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图片新闻
市卫健委召开2024年民生实事和建议提案办理工作部署会
时间: 2024-03-29 09:57:14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作者: 点击: 字号:[ ]

3月28日下午,市卫健委召开2024年民生实事和建议提案办理工作部署会。市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王晓春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卫健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孙坚通报工作总体情况,2家委直属单位和3个处室作表态发言。

IMG_5116.JPG

会议指出,民生实事和建议提案办理归根结底都是民生工程,要从保障和改善民生的角度出发抓好这两项工作。一是站位要提高。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坚决把为民办事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做到对标对表,高标高质落实。二是认识要到位。民生实事是政府向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是必须完成的硬指标、硬任务;建议提案凝聚了代表委员们对我市卫生健康工作发展的真知灼见和殷切期望,要切实把办理工作作为“必修课”、“必答题”。三是承诺要兑现。要坚持民生导向、恪守为民情怀,严格落实上级部署要求,确保各项任务如期完成,坚决做到对群众和代表委员的承诺不落空。

会议强调,民生实事和建议提案办理都有明确的时间节点要求,要做好四方面工作。一要健全工作机制,强化协同联动。建立健全“主要领导牵头抓、分管领导亲自抓、处室负责人具体抓、业务骨干组织实施”的工作推进机制,加强市、县上下协同联动,督促各县(市、区)切实担起属地责任。二要合理安排进度,强化节点意识。要倒排工期、精准发力、压茬推进,以“钉钉子精神”抢时间、抓进度、促落实,以“开局即冲刺”的状态对标对表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倒逼进度、挂图作战。三要深入调查研究,强化要素保障。要扑下身子、迈开步子深入基层一线,注重采取“一线工作法”,与代表委员一道深入实际、深入现场,开展调查研究,真正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把对策提实,让“纸上建议”变为“路上行动”。四要树立精品意识,强化质量监管。要坚持台账式管理,清单式推进,严把安全关、质量关和标准关,真正把民生工程打造成为优质工程、精品工程、放心工程,让群众得到实惠、看到变化、见到成效。

会议要求,各单位各处室各司其职、紧密协作,对分解到各地的任务要靠前指导、厘清重点、及时协调、全程跟进,避免“一分了之”;要通过动态晾晒比拼工作成效,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局面,对进度明显落后的,要实施挂牌督办;要认真配合人大政协做好专项监督工作,积极邀请代表委员参与过程监督,形成工作推进的强大合力;要及时、全面宣贯有关民生实事政策,突出民生实事惠民利民便民成效;要加大建议提案办理工作宣传力度,着重介绍建议提案办理过程、办理效果,营造全社会“人人知晓、人人支持”的良好氛围。

会议邀请部分市人大代表和市政协委员列席;委有关领导,委直属医院党委书记或院长,委直属公共卫生单位主要负责人,委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